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成立 无限极分享品牌建设硬实力

2021年5月8日,第二届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二次会议暨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市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务院国资新闻中心、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


 wu1.png


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议执行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成立“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是推动中国品牌走上世界的重要举措。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环境,中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双循环发展格局对我国品牌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首先,我们要通过中国品牌日,树立中国品牌正能量。其次,建设一批品牌集群,推动我国品牌走上世界。第三,建设一批国际品牌中心,落实国家利益。第四,保护消费者权益,打造优秀品牌的电商平台。

在国际优势集群品牌企业家圆桌论坛环节,组成品牌联盟的24个集群的企业家代表分别就《中国品牌推动“双循环”发展格局》发表建议。作为中国养生保健品牌集群企业代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健龙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wu2.png


在健康养生这条主赛道上,无限极深耕了29年,在品牌建设方面,黄健龙分享了三点心得:

第一,坚持差异化优势,提供中国方案。养生是对生命的滋养,强调顺应四时、内调外养,具有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和全局观。而这,恰恰就是我们本土品牌能够借以打造差异化优势的机会点。无限极从消费者的整体诉求出发,确定了几个垂直的关键需求领域,包括免疫调节、延缓衰老、美白等等,通过不同产品和服务来协同增效。

第二,科技创新,打造品牌硬实力。中国品牌要立足于世界品牌之林,必须先要有硬的脊梁,也就是要通过技术创新,获得他人拿不走、学不来、抄不会的硬核实力。今年8月,无限极全球研发中心将建成并落户广州,该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超过6亿元。在2020-2024这五年间,无限极更将在科研方面总共投入30亿元,主要用于多糖、植物甙、延衰等重点领域的核心技术研究与转化,中草药产品核心技术、功效和安全的科学论证,以及对新原料、新功能的基础研究与攻坚。

第三,关注、提升品牌的沟通力。健康养生虽然好,但如果你一上来就和对方谈《黄帝内经》,那多半会把对方吓跑,于是无限极对传统养生智慧进行了提炼,总结出了一套简明扼要、适合现代人的生活指南。比如饮食方面,无限极提出“多菜少肉七分饱”,一句话就可以让人掌握到吃饭时的分寸。同时,还通过卡通、短视频等有趣的形式,去潜移默化地影响消费者,在和消费者的沟通互动当中,间接打造无限极的品牌。

此外,他还表示,品牌建设绝非一日之功,而是一条漫漫征程。但只要从未来出发,用十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去打磨、锤炼我们的品牌,借助双循环的强大东风,就一定有机会见证更多的中国民族品牌崛起。

品牌是一个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表示,着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是我国品牌建设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也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在推动集群品牌建设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