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安利出资200万元 携手中国营养学会设立早餐科普基金

12月22-24日,第二届中国营养师发展大会在天津举办。大会由全国各地区营养师协会、营养学会、健康管理协会等相关机构组织共同发起,中国营养师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

本届大会以“健康产业赋能,营养价值创造”为主题, 50+行业权威专家,全国60+营养师协会, 70+龙头企业及1000+专业营养师参会,围绕“高”“专”“精”“广”四个维度,聚焦食养是良医、体重管理、营养早餐、儿童营养等细分领域,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凝聚共识,推动创新,探讨营养健康行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关键机遇,为全国营养健康从业群体贡献智慧与经验。

会议期间,安利公司宣布出资200万元,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成立“合理膳食·中国居民早餐营养健康模式科普基金”,促进科学界对早餐营养的基础性研究,倡导民众养成合理膳食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QQ截图20231228120159.jpg

安利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设立“合理膳食·中国居民早餐营养健康模式科普基金”


安利出资200万元 携手中国营养学会设立早餐科普基金

合理膳食是健康的基石,早餐是一天营养获取的开始,是主动健康的第一站。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介绍,我国居民对早餐营养重视不足,超过一成的人群做不到每天吃早餐,近九成人早餐品种单一。早餐质量不高,营养摄入不够、不均,错过全天最佳营养摄入时段,会导致全天能量和营养素欠缺,从而降低大脑兴奋性,引发精神不集中、思维迟钝等问题,影响学习和工作效率。长此以往,会增加胃炎、胆结石、肥胖、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发生风险。

QQ截图20231228120332.jpg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

今年8月,中国营养学会合理膳食工作专家组,在安利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支持下,编写了《中国居民早餐营养健康模式》,指导公众重视早餐营养,通过吃好每日第一餐,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水平。

QQ截图20231228120429.jpg

 中国居民早餐营养健康模式

《中国居民早餐营养健康模式》提出:

早餐食物量应占全天食物总量的25%-30%,能量供给与中晚餐相似;

要保证食物的多样性(至少四类品种)。快捷、方便和营养的早餐,应该包括谷物主食1份、奶类鸡蛋等食物1份、蔬菜和水果各1份:要特别注重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等的优质食物;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合物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做到营养物质的均衡、充足和全面。

多选高营养密度的食物,少选油炸、腌制类食品及糕点等高油、高盐、高糖食品。

为持续推动合理膳食基础科研,科普早餐营养的重要意义,安利出资200万元,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设立“合理膳食·中国居民早餐营养健康模式科普基金”。杨月欣介绍,该基金旨在聚合多方学术和科普力量,强化基础研究,普惠公众健康,未来3年内,将面向营养健康领域的科研和健康教育机构、高校、科普团体等开放申请。

安利(中国)研发及技术法规总经理彭先武表示,《中国居民早餐营养健康模式》对早餐营养的重要性,以及营养摄入的全面、均衡和时机等因素,从多角度给出科学指导;科普基金的设立,希望鼓励更多专业科研团队,加入推动科学膳食、普及早餐营养健康模式的研究和科普活动中来,推动公众从“吃饱”“吃好”到“吃出健康”逐步转变。

QQ截图20231228120444.jpg

安利(中国)研发及技术法规总经理彭先武


领跑健康生活 安利推动全面健康

以营养早餐为切口,安利公司大力倡导全面均衡营养理念,推动公众健康管理的生活化、场景化、社群化。安利深耕细作大健康赛道,将“全面健康推动者”作为企业定位,加大产品研发与创新力度,夯实数字化运营能力,通过持续本地化投入加速助力中国营养食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过去十余年间,安利开展了“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等健康素养提升活动,科普疾病预防和膳食营养知识,走进全国100多个城市、累计覆盖人群过亿;赋能培训营销人员,线上“健康公益学院”汇聚了160万人,通过中国营养学会培训认证了超过6万人的营养健康顾问,打造了数十万个“大健康社群”,传播科学健康知识、提供专业化和个性化的健康解决方案,并支持鼓励消费者把知识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习惯,让健康生活方式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让一个个富有生机活力的健康社群成为推动健康城市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基层中坚力量。


原文刊载:

新华网《你的早餐吃对了吗 中国营养学会设立早餐营养健康模式科普基金》http://www.news.cn/food/20231226/6ee96af39bfa4f099e257a1e59e68e00/c.html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