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理想华莱乡村振兴案例获选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案例

2024年3月1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主办的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3•15圆桌座谈在京举行,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部分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和有关直销企业管理人员参加活动。62家直销企业签署承诺书,向全社会作出“规范经营、促进放心消费”自律承诺。理想华莱乡村振兴案例获选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并在现场展示。

同时在座谈中,理想华莱作为直销企业代表宣读了《直销企业规范经营自律承诺书》,郑重承诺:遵守法律法规,抵制挂靠经营,杜绝传销欺诈,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风险管控,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遵守商业道德。

理想华莱副总经理、理想华莱云南营销中心执行总裁郭浩代表集团签署承诺书

现场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回顾了过去10年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取得的积极成果,公布了理想华莱等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型案例。6个案例项目受益人现场分享了个人从相关公益慈善活动中获益情况以及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积极变化。

QQ截图20240304172530.jpg

理想华莱集中国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康养文旅、教育推广为一体,是致力于推广“茶生活方式”的高科技产业集团。集团以“要做就做最好的黑茶”为宗旨,紧紧围绕国家“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的发展战略,致力将理想华莱打造成为“中国茶产业的世界品牌”,实现“中国黑茶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QQ截图20240304172542.jpg


1“五个一工程”——实现乡村振兴的根基

理想华莱从源头把关,将茶园设为“第一车间”,种植基地位于“安化黑茶、思茅普洱茶”核心产茶区,充分整合湖南、云南两大中国黑茶核心产区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湖南安化拥有冷市黑茶产业园、万隆黑茶产业园、叶子茶厂、黑茶小镇、天下黑茶大剧院、叶子湾生态旅游度假村、安化禹嘉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在云南思茅兴建理想华莱云南营销中心等集“茶旅文体康”为一体,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QQ截图20240304172552.jpg

让绿水青山越来越美,让金山银山越来越大。理想华莱始终坚定发展的信念,在安化和思茅探索一系列以黑茶产业为基础的全新发展模式,兴建叶子湾生态旅游度假村、黑茶小镇、天下黑茶大剧院等文旅康养综合体,打造了“一首歌曲、一台演出、一组健康茶、一种康养生活方式、一个乡村振兴模式”的“五个一工程”,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统筹发展,描绘了一幅“茶产业乡村振兴”的新蓝本。

QQ截图20240304172615.jpg


2“乡村振兴基地”助力振兴之路

理想华莱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设立了“乡村振兴基地”,打造了“乡村振兴车间”,建立了“乡村振兴生产线”,生产“富民茶”助力产业乡村振兴之路,还以委托帮扶、股份帮扶的形式,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为农户提供茶苗、农资和技术服务,实行保护价收购鲜叶。至目前,公司重点产业帮扶项目范围覆盖至安化县内8个乡镇、48个村。

QQ截图20240304172630.jpg

理想华莱作为横跨湘滇的茶企,以“打造中国茶产业的世界品牌”为愿景,扎根湖南安化、云南思茅两大黄金产茶区,在十多年发展期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将茶产业与精准扶贫无缝对接,安化全县15万多贫困人口中有10万人因茶脱贫,理想华莱把“小茶叶”做成“大产业”,把小茶园做成大景区,茶产业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第一引擎,演绎了“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传奇。


3发展黑茶产业,打造一流茶企

茶,早已不是一杯简简单单的饮料,将茶文化、茶产业和茶科技融合起来,将茶产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不仅是党和政府的期望,也是万千茶农,一众茶人的追求。一棵棵茶树,一个个茶园,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是让茶农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机遇,茶产业,正铺就一条前景广阔的乡村振兴之路。

QQ截图20240304172645.jpg

小小的一片黑茶,不仅成就一个产业,也富裕了一方百姓。理想华莱在助力安化县黑茶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无缝对接中,始终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茶旅文体康融合、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累计带动70%安化县脱贫人数脱贫。同时,还链接带动产业链上的广告印刷、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运输等关联产业的快速发展,累计创造关联就业岗位超50万个,为推动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注入了强大动力。

理想华莱将茶产业作为主导,始终坚持以品牌立茶、以标准立茶、以文化兴茶、以产业兴茶、以科技兴茶,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中国茶企,实现了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可持续发展,围绕两地“茶产业发展”目标努力,带动中国黑茶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名片持续擦亮,走出一条中国黑茶发展的新道路!中国黑茶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茶界上一颗夺目的明珠!

未来,理想华莱将以“发展黑茶产业,维护人类健康”为使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