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净化市场,西安工商航天分局保健整治工作达新高潮

近日,由西安工商航天分局牵头,联合公安航天分局、航天城市管理局,在辖区开展了一次保健市场乱象情况大检查。

1.jpeg

执法行动前,西安工商航天分局党总支副书记李刚就此次执法行动的工作要点、注意事项、检查重点、行动人员的分工做了简要的安排部署。

此次行动共分为两个行动小组。根据前期暗访摸排情况,两个小组迅速出击,直接奔赴辖区某大厦内的保健品经营场所。

第一组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刚带队,前往大厦12楼某“保健类”店铺,现场发现有违规授课、疑似发展下线行为、经营范围超出营业执照核准范围、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当场暂扣索证索票不齐全的保健食品、保健用品、食品一箱,理疗仪器13台,要求其到工商部门接受调查。

第二组由副局长史宇带队,前往大厦15楼,发现一疑似电话传销处,根据核查营业执照,属于超范围经营。现场对该行为进行制止,对负责人进行传唤调查。

在检查过程中,在一“保健类”商铺现场发现有违规授课、疑似发展下线行为、经营范围超出营业执照核准范围、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当场暂扣索证索票不齐全的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日用品、台账等共计一箱、主机两台,对其经营行为展开调查。

本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保健品经营场所或疑似场所10余家,扣押索证索票不齐全的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等物品三箱、治疗仪器等物13台,并立即成立专案组着手对此情况开展调查。

下一步,西安工商航天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精神,以本次检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执法力量,发挥各部门优势,团结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和震慑力,持续保持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规范保健品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航天辖区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