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广东: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

9月11日下午,全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东随即召开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迅速组织贯彻学习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具体落实措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麦教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国家多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行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这次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抓紧抓好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果,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等各个环节发现的问题线索,特别要围绕4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
1.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2.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
3.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
4.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会议要求:
☆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及部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
☆要加强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制定本地区本部门行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人民群众共关切、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效果。
☆要持续加大力度,多渠道、多方位深入开展联合整治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食品安全多元共治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分别就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作出部署。会后,我省将印发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及我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指导全省扎实开展各项整治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广东广播电视局等14个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