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直销企业

5月14日,襄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襄阳公安部门结合此次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采取集体约谈的形式,对在区域内注册的直销企业、获批直销区域许可的直销企业分公司,以及其他直销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告诫,以此来规范直销企业自律和直销企业经营行为,进一步推动直销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约谈会会议现场

各与会直销企业中,安利、完美、无限极、玫琳凯、康美等多家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就如何加强自律、规范经营行为进行了发言,重点集中在企业法律意识培育、直销员和经销商管控、培训会议规范等内容。

◾各直销企业代表人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8年规范直销企业违规经营和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效和后期的工作安排,对直销企业提出规范守法经营的相关要求,直销企业代表现场签订递交了规范经营承诺书。

襄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启敏强调:

  1. 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大局意识

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增强守法经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稳中求进的经营理念开拓市场,自觉把企业发展与襄阳工作总目标有机统一起来,实现企业利益与社会稳定的共赢。

2.要遵纪守法,共同维护良好的直销市场秩序

要严格遵守《直销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直销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做到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坚决抵制弄虚作假、欺诈、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

3.要强化自律,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

百日行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各直销企业要严格对照百日行动方案中列出的重点违法行为,主动配合监督检查,大力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切实防止违规招募培训、私自召开会议、夸大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确保销售产品的质量安全,完善退换货制度,建立消费纠纷投诉、受理和解决办法,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4.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行业形象

各直销企业要从法律、经济、道德三个方面,积极主动对企业员工、直销员、供应商、消费者、政府、社会等各利益相关者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严格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维护公平竞争、和谐发展的直销市场环境,促进直销行业在襄阳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