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海南:建议加快“直销条例”“禁传条例”修订

为进一步提高海南省全系统价格监管和竞争执法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全省价格和收费、竞争监管能力以及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中作用,根据《2019年度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培训计划》,2019年7月24日至25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海口举办价格和收费监管、竞争执法以及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业务培训班,各市县、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各单位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学习了《价格监督检查基础知识》《涉企收费检查重点政策和案例分析》《市场价格监管基本要点与部分案例》《价格投诉举报热点与政策分析》;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案源发现、办案技巧,重点介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商业贿赂、商业秘密和虚假宣传等7种不正当竞争行为;介绍了海南当前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形势、特点和任务,分析了直销企业的现状及如何加强对直销企业的监管,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工作,对于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此次培训对海南省抓好下一步价格和收费监管、竞争执法、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进一步开展收费专项治理和价格专项治理;三是进一步加强直销行业监管和持续加大打击传销力度;四是在价格、收费、竞争、直销和传销监管各领域,都要力争查办一批具有典型意义、能够产生良好社会效果的大要案件,树立价监竞争新风貌、展现价监竞争新作为。
培训取得很好成效。对价监竞争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了今年下半年价监竞争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方向、思路更加清晰;通过交流与兄弟单位建立了联系,学到了经验,为开展好以后价监竞争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对价监竞争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如建议进一步强化立法立规、加快《直销条例》《禁传条例》《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规章以及《反不正当竞争法》配套规章的修订和出台,夯实执法基础等等。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