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四川资阳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直销专项执法检查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直销行业专项执法检查,旨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直销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检查以直销服务网点、工作室和授权店为重点,主要检查服务网点及直销从业人员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跨区域经营;是否存在强行推销、误导消费者、虚假宣传等行为;是否存在以“直销”“连锁销售”等名义从事非法传销的行为;产品明码标价及退换货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内容。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直销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督促商家规范经营行为,在相关展示柜摆放“直销产品”“保健品不是药品”等字样的提示牌。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经营门店(网点)16家,未发现非法传销行为。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