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与在沪直企共同抗疫

1月26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向在沪直销企业提出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提示,要求各直销企业切实加强公司内部的合规经营,加强对经销商、直销员等销售队伍的教育和管理:一是不可借疫情宣传炒作,不可将产品功能与疫情防控、病毒防治等挂钩,进行夸大或虚假宣传;二是暂停在沪所有大型集会活动,包括培训会、产品发布会、企业年会等,市场监管部门不接受任何会议报备;三是采取措施尽量减少销售人员的流动性,鼓励网上沟通和交流。

工作提示发出后,在沪直销企业积极响应。期间,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也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在沪直销企业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并收集各企业在疫情期间好的做法。今天,上海直销自治联盟召开抗击疫情网络特别会议,发布《共抗疫情倡议书》,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会上,安利公司作为本年度上海直销自治联盟的理事长单位,收集汇总了本市直销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积极努力。截至2月19日下午,在沪直销企业中已有23家直销企业主动捐款捐物驰援疫区,捐赠款物总金额共计超过1.1亿元,其中现金捐款6589万余元,物资捐款4512万余元。捐赠的物资包括空气净化器、消毒洗手液、护肤乳等相关产品,也包括外购的口罩、消毒水等应急物资。其中如新、美乐家、自然阳光、春芝堂、汉德森、福维克等六家总部在沪直销企业共捐款1300万元及490万元物资。

网络会议上,四家企业交流发言,安利公司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已于1月22日启动最高级别应急管理机制,并于1月28日在取得当地政府许可的前提下,部分生产线陆续复工,组织供应链、生产及物流等各部门昼夜接力,优先为疫区安排产能,生产完成后第一时间发往武汉。

如新公司表示,在上海市场监管部门1月26日发布工作提示之后,公司随即在第一时间关闭了全国各地的分公司与实体店,暂停所有业务会议的召开并取消所有已预约的参观。与此同时,公司将一季度一次的产品博览会改成线上直播的形式。

完美公司在疫情期间坚持准时发工资、没有裁员、没有减薪。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公司生产和营业进度上作“让步”,假期延长至3月1日。期间,局部复产,推广线上办公,总部线上办公人员占比达67%。

新时代公司将自有产品中的口罩及时支援抗疫一线,100余名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保障物资顺利出发。会上发言的上海分公司负责人目前身在武汉,其也在网络会议上分享了自己在抗击疫情重点城市的体会和感受。

参加此次网络会议的企业名单

如新、美乐家、自然阳光、春芝堂、汉德森、福维克、安利、玫琳凯、康宝莱、完美、新时代、无限极、安然纳米、安惠、宝健、欧瑞莲、中脉、炎帝、葆婴、佳莱、隆力奇、三生、罗麦。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在沪直销企业的五个要求

一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继续加强对经销商、直销员等关联主体、营销队伍的教育管理;

二是确保产品宣传合法合规,不借疫情炒作,不将产品功能与疫情防控、病毒防治等挂钩;

三是保持产品价格稳定,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借疫情大幅提高产品销售价格或散布涨价谣言;

四是疫情防控期间不举办线下的业务培训或会议等人员密集活动;

五是做好售后服务,严格执行产品的退换货制度,妥善处理投诉举报及舆情信息等。

对在沪直销企业的两点希望

一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近几日疫情的实时数据情况趋好,但大家仍然不能放松,一定要持续坚持,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天。

二是为全面复工做准备。企业可以积极探索和尝试线上平台和线上资源,直销经营行为要坚持内容的合法化,形式的多样化,体现出行业的灵活性和创新性。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