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广西南宁市监局为直销复工申请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为了全面落实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建设工程安全有序复工的通告》精神,近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对南宁市直销企业复工情况进行现场走访,为企业有序复工提供上门服务,并就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2月19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价竞科联合价格稽查局对已递交复工申请的“无限极”广西分公司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宣传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关于发展企业的政策及精神,要求企业做好疫情防护预案,务必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企业负责人应是本企业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保证经营场所每天的消杀工作要落实到位。同时,建议和提倡复工后的直销企业更多的在线上办公和线上销售,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各类经营业务。

blob.png

2月19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已递交复工申请的“无限极”广西分公司进行走访。何正君摄

blob.png

执法人员对直销企业经营店销售的产品进行检查。何正君摄

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对将复工的直销企业提出要求:企业在疫情结束前暂停产品推介会、业务沟通会、产品分享会、培训会等各类聚会和商业集会;直销企业的直销员暂停对客户的入户推销和拜访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直接接触,避免疫情传播;加强企业自律,进一步规范本企业的经营行为,严禁虚假宣传和夸大产品功能,不得借疫情爆发之际将保健品和特殊食品的功能与疫情防控、病毒防治挂钩;严禁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散布谣言、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执行好退换货制度,妥善处理好投诉举报和相关舆情信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疫情重点地区和在抗“疫”一线战斗的“逆行者”。

据悉,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拓展发展空间,尽快恢复经营、发展生产,从而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