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时隔5月直销牌照审批机构再变动 直销管理划归消费促进司

时隔五个月,直销牌照审批机构再次出现变动。

 

新浪潮记者注意到,在商务部网站上,内设机构职能进行了部分调整,“直销行业管理”已被划归到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下称“消费促进司”)中。同时,此前与“直销行业管理”一同位列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的“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商务信用建设”、“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也划归到消费促进司。

 

图片1.png

 

 2019年11月,商务部内设机构曾出现变动。彼时,“直销行业管理”被划归到市场体系建设司。在此之前,负责直销管理及内资直销企业的市场准入是机构为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机构调整之后,商务部共有29个内设机构,“市场秩序司”已不在其中,新增“自贸区港司”。

 

在最近的这次调整中,内设机构依旧是29个。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接手直销管理的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原简称为“市场运行司”,目前,其简称更改为“消费促进司”。

 

图片2.png

 

 此次机构调整,是消费促进司在直销管理方面的首秀。

 

据其官网,消费促进司的业务专题有六项,分别为:汽车流通管理与消费、全国石油市场管理应用、直销行业管理、全国茧丝绸产业信息服务、药品流通行业管理、酒类流通监测统计与管理。消费环境有三项,包括商务信用建设、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和重要产品追溯。

 

点击“直销行业管理”一栏,其下内容为政策发布,最新消息则更新于2016年。

 

此外,“商务部直销管理”的网站许久没有更新动态,最近的一则工作动态更新于2018年9月12日,最新的一则政策法规停留在2016年9月21日。

 

图片3.png

 

 而在“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和变更审批”一栏中,新浪潮记者注意到,《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和变更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更新于2020年4月9日,发布机构为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

图片4.png

 值得注意的是,受理公示一栏依旧为一片空白。网站下方的主管部门一栏也已经更换成“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外资司”。

 

图片5.png

 

相关人士在接受《新浪潮》咨询时表示,“这次调整不仅仅是职能的划转,相关人员应该是一并调整,‘人随事走’。”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