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这两处新晋“国宝” 见证了致中和的百年风流

  2019年10月16日,中国政府网正式公布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国发〔2019〕22号),建德梅城南峰塔和北峰塔入选其中。


国家重点文物

 

 

  编号:8-0279-3-082
  名称:梅城南峰塔和北峰塔
  时代:明
  地址:浙江省建德市
  南峰塔、北峰塔位于梅城三江口两峰之上,始建于宋代,重建于明嘉靖年间,双塔隔江相望,遥相呼应,构成了一副山水人文画卷,被称为“双塔凌云”。双塔是千年古严州城的重要实物遗存之一,蕴涵着民俗,积淀着文化,既是古代严州古建筑艺术的载体,又为严州历史上水路交通导航起定向作用,是水上交通发达和军事要道的见证,有较高的历史价值。


  1763年(清乾隆二十八年),徽州药商朱仰懋创办的“致中和酒坊”便位于梅城双塔之下。


1763年-1942年
严州府  严东关

 


  此处,背靠乌龙山,面临新安江、富春江、兰江汇合的三江口,枕山依江。上游衢州、徽州地区和浙中兰溪平原往来商旅,需经水路过道严州,运往下游的杭嘉湖、宁绍台,直至上海等地。得益于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致中和五加皮酒很快深入江、浙、沪、皖、赣市场,得到当地百姓的普遍欢迎。

1958年-1998年
建德新安江

 


  1958年,建德县政府重建严东关五加皮酒厂,重振“致中和”品牌,厂址位于建德新安江。


1998年至今
建德洋溪街道

 


  1998年,国企改革,成立浙江致中和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导入现代营销理念,厂址搬迁至建德洋溪街道。


2010年至今
建德杨村桥镇

 


  2010年,宋都集团全资收购致中和,老品牌与新资本强强联合,投资13亿启动致中和新保健酒基地建设,新园区位于建德杨村桥镇。
  百年不离严州城,“双塔凌云”见证了中华老字号致中和256年砥砺前行的历程,为了一份不忘初心的纪念,2008年,致中和“复制”双塔之一的北峰塔矗立于洋溪厂区。致中和在群山环抱的风水宝地仿造北峰塔,既是对两百多年历史的铭刻,也是对企业文运久盛不衰的一种美好追求。双塔成为新晋“国宝”,更激励着致中和人把中华老字号这一块金字招牌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