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青岛十三家直销企业签下诚信经营“军令状”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直销企业集体约谈会,安利、康宝莱等十三家直销企业及直销企业分支机构参加了集体约谈会。在会议现场,市市场监管局与直销企业签订了《青岛市直销企业主体责任状》和《青岛市直销企业社会责任承诺书》。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直销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坚守底线思维,守法经营;加强自我规范,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服务网点经营行为,做好直销员、经销商招募管理工作,自觉杜绝虚假宣传和违规直销等违法违规行为;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意识,加强诚信建设,切实履行好保护消费者、直销员权益的义务;加强自查自纠,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积极配合执法检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自挂牌成立以来,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面净化我市“保健”市场环境,严惩“保健”市场乱象。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72起,结案63起,罚没款200余万元。其中,市市场监管局查办的利用会销模式虚假宣传案,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部门作为第一批典型案例在全国发布。
据悉,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保持高压态势,促进我市直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