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佛山立案数和结案数位列全省第一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1月8日全国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来,佛山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立案数和结案数均位列全省第一。

百日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22187人次,检查相关主体11323个次,开展行政约谈153次,开展协作执法144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64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13万元;立案228件,案值353.60万元;已结案79件,罚没652.75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件。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的“佛山市酷铭化妆品有限公司传销案”和“佛山市某科技开发公司涉嫌生产未经注册的二类医疗器械案”入选广东省“百日行动”十大执法典型案例。“南海区九江天颐乐饮水机经营部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案”和“佛山市某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涉嫌发布违法广告及商业诋毁案”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百日行动”执法典型案例。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多部门共同协同的结果。其一,从严开展动员部署,提高工作人员的认识;其二,强化部门协作,从快落实行动响应;其三,聚焦整治重点,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问题、重点场所、重点媒介、重点平台,全面开展线索排摸工作,及时调查处理涉嫌违法的案件线索;其四,加强协作联动,开展检查督导。具体来说,建立专项工作微信群,就工作落实、方案制定、宣传发动、案件查处、建立台账等方面进行严格督查,层层压实责任,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督促基层执法监管人员查漏补缺,有力推进“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该负责人还透露,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直销市场的监管工作,该局向相关直销企业发函进行行政指导,要求各直销企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行为,开展自查自纠,自觉自律规范。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王春艳 通讯员陈洁好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